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讲中国传统文化 26日讲“孔子”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21 19:01:55

  东北网121 (记者杨尚峰) 由省文化厅、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龙江讲坛”总第57期将于126(星期六)上午九点在省图书馆举办,特邀黑龙江大学张继军博士,主题是《孔子:中国传统士人的良心》。本讲也是今年“龙江讲坛”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二讲。

  张继军博士现为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从事先秦哲学与伦理思想研究,是黑龙江大学第三届和第四届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著有《周初“德”字及其观念的产生》、《周初“善”、“恶”观念考》《中国道德变迁史稿》(合著)等。

  本讲主要谈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对人格观念的理解,分真情、知命、道义三部分。

  欢迎广大听众热情参与。请于即日起每天开馆时间,在省图书馆新址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免费领取入场券。咨询电话:8599051682808209。第五十八讲将于223(周六)举办,主讲人黑龙江大学李先耕教授,题目《人间老子》。

  此外,“龙江讲坛”将在分会场于127(周日)举办健康养生、素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特邀中国糖尿病综合防治教育基地的健康教育专家王首屹主讲《从细胞层面揭开糖尿病之谜》。欢迎广大听众热情参与。请于即日起在南岗区果戈里大街328号免费领取入场券。咨询电话:53627184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