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依兰县日前召开研讨会确立“五国城文化”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01-21 02:45:23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张丽娜毕景军)近日,依兰县召开了五国城文化研讨会,就依兰文化定位及如何打造文化品牌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研讨会由依兰县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十余名多年来致力于依兰地方历史和文化研究的老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随着依兰县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文化建设相对滞后的情况也越来越突出,去年新一届县委班子提出“建设四个基地一座名城”的奋斗目标,要把依兰建设成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迫切需要文化事业的强力支撑。在去年依兰第八届漂流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依兰历史文化名城定位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明确了依兰文化的定位,即五国城文化。依兰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廖怀志认为,五国城文化是指古代依兰地区长期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五国头城遗址为中心的,以女真文化为主体的,吸取了白山黑水间其他民族和中原文化成果,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区域文化。五国城文化的内涵是以五国城文化为载体,展示依兰悠久的历史文化,明晰依兰的千年历史文脉,以及传承下来的优秀文明成果;弘扬依兰人在历代渔猎耕战生活中养成的豪放直爽的性格、勤劳古朴的民风、英勇不屈的精神;肯定依兰人为创造北方民族灿烂文明,为巩固祖国边疆完整统一所做出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