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北大荒作家赵国春捧回“中国传记文学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15 16:34:05

  东北网117日前,北大荒作家赵国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第三届“中国传记文学优秀作品(中短篇)奖”。据悉,这是北大荒作家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从过去7年出版和发表的1000多部()传记文学作品中,评选出本届获奖作品,其中“优秀作品(长篇)奖”10部,“优秀作品(中短篇)奖”18()

  赵国春的获奖作品是200311期发表在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人物》杂志上的《北大荒的“管天人”》。反映的是从十万转业官兵中转业到北大荒的气象学家蔡尔诚的艰辛历程。蔡尔诚曾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军英模奖章。曾作为北大荒精神报告团成员在人民大会堂作过报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北大荒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赵国春,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协的签约作家。1957年出生于二九一农场,20岁开始发表习作,迄今已有400多万字作品在海内外问世,近年主要从事北大荒的历史文化和人物传记的写作。主要著作有《荒野灵音——名人在北大荒》、《一个女作家的遭遇——丁玲在北大荒的日子》、《永远的记忆——北大荒博物馆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等10多部。曾获丁玲文学奖二等奖、“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二等奖和黑龙江省优秀文学组织奖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