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一套鼠年邮票在哈尔滨市发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07 05:50:26

  东北网17 5日上午,市邮政局在第24届中国·哈尔滨冰雪节开幕之际,在哈尔滨市发行了奥运之年的第一套邮票,并举办了《戊子年》(鼠年)邮票首发式暨生肖邮票展活动。

  据哈尔滨集邮公司经理李福平介绍,今年的《戊子年》邮票是我国奥运之年的第一套邮票,也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第五套,全套一枚,面值1.2元,在版式上采用了大版、小版和赠送版的形式,同时还发行了小本票。邮票设计人员笔下的这只装饰画鼠十分可爱。他们抓住人们对动物幼崽的喜爱心理,用对立、鲜艳、丰富的色彩,绘出一只充满童趣的小老鼠。这只被拟人化的小老鼠身穿青衣,围着花围脖,挎着盛着鲜花的花篮,恰似一个报春的小使者,在鼠年到来之际为人们送来吉祥和祝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