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讲坛”一年接待听众万余人成为知名文化品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03 06:02:47

  东北网13昨天,记者从黑龙江省图书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型公益性系列讲座“龙江讲坛”,去年一共有30位专家学者陆续登上讲坛,累计接待社会各界听众约12000余人次。目前,“龙江讲坛”已成为我省知名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2007年“龙江讲坛”开展了健康系列、黑龙江文化系列和院士讲坛等三个方面的系列讲座。邀请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隋丽娟和张望朝等我国及省内知名学者30位,通过系统讲解文化热点、政治热点、科技热点、民生热点等有关话题,吸引听众约12000余人次,让更多普通市民走进“龙江讲坛”,享受公共文化产品和公益文化服务。

  结合奥运主题,2008年“龙江讲坛”计划举办20场高品位的文化讲座,并追求内容的系列化和专题化。同时“龙江讲坛”还将再次走进校园,走向农村,走到社会需要的任何角落,在巩固龙江文化品牌的基础上打造“精品”讲坛,进一步扩大辐射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