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开幕观众享文艺盛宴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1-01 09:47:10

  东北网11随着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大幕的拉开,“欢乐北方”演出季的各种文艺演出精彩不断,在辞旧迎新之际,省城文艺舞台唱响欢乐乐章,交响乐、歌剧、京剧、评剧、龙江剧……哈尔滨观众尽享文艺的盛宴。

  20071226~30日,在哈尔滨音乐厅,先后有“2008新年音乐会”、“2008哈尔滨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2008哈尔滨新年音乐会”三场迎新音乐会将音乐爱好者聚到这里,观众不仅欣赏到优美乐曲,还亲身领略到了我国著名一级指挥家颜翅鹏的精彩指挥。

  20071227日下午,一场《龙凤呈祥》拉开了“迎新年大型京评剧系列演出”的序幕,很多戏迷聚集在哈尔滨京评剧院中央大舞台外,挑选自己想看的曲目。京剧《周仁献嫂》、《挡马》、《孙尚香》、《对花枪》,评剧《秦香莲》、《谢瑶环》等一连十场演出让广大戏迷大饱眼福。此次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的15

  20071230日上午,在龙江剧院百姓剧场进行了综艺演出,舞蹈《欢庆》、二人转《月嫂》、功夫表演《卧虎藏龙》等节目,深受欢迎。在下午场的演出中,白淑贤艺术基地的小演员们进行了专场汇报演出,龙江剧《收大鹏》、舞蹈《俺的鼓》等表演有板有眼。龙江剧院还别出心裁,变剧院安排节目为观众点播节目。龙江剧精彩片段《昭君出塞》、《岳云借马》,令人捧腹小品《哥仨尽孝》、《刨根问底》,二人转《双回门》,动感十足的现代舞《天路》等等,供观众挑选点播。

  省京剧院则从2008年元旦开始上演王海龙、张刚主演的《三岔口》,孙德强、刘秀杰主演的《坐宫》,以及张欢、关胜利、刘传斌主演的《战洪洲》等三场大戏。11516日,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黄丽珠专场汇报演出。

  由省歌舞剧院排演的大型歌剧《图兰朵》则以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语演唱,更让观众如醉如痴,200811还将开始第三场演出。

  2007年岁尾,第五届中国哈尔滨朝鲜族民俗文化节开幕。包括第二届全国朝鲜族传统打击乐比赛、朝鲜族传统饮食制作表演、朝鲜族传统游戏表演等民族特色浓郁、文化内涵丰富的活动纷纷开展,特别是2007122729日,韩国最有名的街舞组合在哈尔滨话剧院激情演绎获得世界大奖的街舞节目,更是把年轻人带入了活力四射的迎新气氛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