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水彩画家作品登陆“朵云轩”三人水彩画联展引轰动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28 18:15:21

  东北网1228(记者孙晓锐) 122226日,黑龙江省水彩画家张翔得与中国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关维兴、秘书长张克让在上海“朵云轩”举办水彩画联展,在上海美术界、文化艺术界和众多参观者中引起轰动。上海一著名画家盛赞,这次画展是南京路上的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张翔得在写实基础上融写意、书法、线条、水墨于一体,尽现北方田野风情的画作,使大都市的人们眼前一亮,带来一股清新的大自然风情,与“超越油画表现的人物水彩画”世界大师关维兴和以钢笔水彩表现中国民居著称的张克让先生一道,形成风格各异、色彩纷呈的艺术亮点。

  百年老字号“朵云轩”创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是“海派”艺术成就的展示基地,与集“京派”艺术成就之大成的“荣宝斋”齐名,素有“北有荣宝斋,南有朵云轩”之称。此次百年老字号“朵云轩”的展览是继20065月北京荣宝斋三人成功联展后的又一次合展,据悉他们明年将在广州举办画展,将普及和推广水彩画作为己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