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倡导正确文化消费观念哈尔滨市领导购票观看话剧《我爱桃花》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21 23:43:40

  东北网1221(记者孙晓锐)今年恰逢哈尔滨话剧院建院50周年,为在全市倡导正确的文化消费观念,2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及哈尔滨市有关领导来到哈尔滨话剧院购票观看了话剧《我爱桃花》。

  演出前,杜宇新首先向哈尔滨话剧院建院50年来所取得的艺术成就表示祝贺,向为哈尔滨话剧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几代话剧艺术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50年来,作为我省唯一的一家话剧院,哈尔滨话剧院一直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今年,市政府一次投入1500万元,使话剧院的大剧场和排练场得到了全面改造并将正式投入使用。我们相信,走过50年风雨历程的哈尔滨话剧院,一定能够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奋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开创哈尔滨市话剧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杜宇新指出,哈尔滨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文化特色的城市。近年来,哈尔滨市各级党委、政府从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的需要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文化产业、活跃演出市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推动文化的繁荣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杜宇新说,看演出习惯于要票而不是买票,这是哈尔滨的文化消费观念落后的一个表现,这不是钱多钱少的事情,更多的是个观念的问题,是对精神文化产品和艺术家劳动的尊重问题。今天让大家自己掏钱买票,就是希望带个好头,真正把院团的演出当作一种商品,真正把花钱看演出作为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