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诵经典爱情故事省歌舞剧院首席指挥程浩谈《图兰朵》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23 14:28:20

  东北网1223(记者孙晓锐) 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众多艺术家倾力打造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将于122830日,200811,每晚630分在北方剧场上演。目前,该剧正处于紧张的串排阶段。在排练现场,记者采访了该剧的音乐总监、指挥程浩。

  意大利歌剧《图兰朵》创作于上世纪20年代。时隔80载,省歌舞剧院重新复排此剧,在内容上、情节上是否会脱离时代背景?面对记者的提问,程浩表示,《图兰朵》有别于其他歌剧曲目,它没有史诗般的大背景,讲述的是永远也不会过时的爱情故事,相信观众会产生更多的共鸣而不会产生接受隔阂。

  程浩认为,哈尔滨是一座百年音乐老城,有着厚重的文化积淀,相信《图兰朵》这样具有中国故事、采用中国特色戏服、融汇中国色彩的21世纪的高端歌剧,将会给冰城的观众呈上一场视听盛宴。

  程浩,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首席指挥。6岁起学习钢琴,199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专业,199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著名指挥家俞风教授、韩中杰教授。在校期间因专业突出,多次被学校指派参加演出,得到悉尼国家歌剧院院长、指挥家吉普森先生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总监、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先生单独指导,并多次受到两位专家的极高评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