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共享百场中外艺术盛宴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开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18 21:13:25

  东北网1218(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高长利) 游览神奇冰雪胜地,享受文化艺术之冬。18日晚,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开幕式暨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晚会《恩都力乌拉》在北方剧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宣布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开幕,来自俄罗斯、德国、韩国、日本、北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官员、外交使节、艺术团体负责人及国家文化部等有关部门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财政厅、省旅游局等14家单位,与美国、法国等8个国家和城市联合主办。从即日起到2008318,来自国内外的108场大型文艺演出、12项艺术精品展以及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将在龙江大地上交相辉映,共放异彩。

  衣俊卿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出席开幕式的各国嘉宾和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衣俊卿说,“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活动是一个窗口,向世界展示黑龙江省的和谐之美和奋进之声,是一座桥梁,加深了黑龙江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增进了多领域的合作。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使全省人民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推动全省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恩都力乌拉”是满语,意为“神奇的黑龙江”。晚会以世居黑龙江的鄂温克、赫哲、达斡尔、鄂伦春等少数民族的生活为素材,通过音舞诗画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黑龙江人独特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历史文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