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今晚揭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18 07:00:41

  东北网1218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活动将于今晚19时在北方剧场开幕,开幕式晚会是“省歌”演出的大型现代民族风情歌舞《恩都丽乌拉》。

  “艺术之冬”从2003年首届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是继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后,又一个打造冬季文化品牌的艺术盛会。

  国际性艺术盛会国际化

  为进一步扩大黑龙江在国际上的影响,加大与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14家单位,与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英国北爱尔兰等国家和城市联合举办“艺术之冬”活动,黑龙江省首次邀请了各主办国家省、州、府、道等地的文化行政长官出席开幕式。同时还邀请了外国文艺团体演出,“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室内乐团音乐会”、“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交响乐团音乐会”将依次登场,并举办第三届中国哈尔滨“韩国周”活动开幕式交响音乐会、挪威冰音乐家冰打击乐音乐会等音乐会。

  规模宏大剧目新

  “艺术之冬”活动有第三届“白淑贤杯”龙江剧大赛暨全省二人转、小戏、小品调演亮相,还有话剧《风刮卜奎》、校园情景剧《网络ABC》、话剧《大荒魂》、京剧《李逵上任》、评剧《英雄王二小》、话剧《金桂兰》等10场调演的新剧目,汇集《杂技专场》、《综艺晚会》、《相声小品专场》、《评剧折子戏专场》、《评剧音乐会》的77场“欢乐北方”系列演出,黑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颁奖晚会《梦开始的地方》、“冬之韵”诗歌朗诵音乐会、爱我中华·第二届全国社区文艺汇演等,“澳门乐团交响音乐会”等外地文艺团体专门来参演,一共有108场演出、12项展览、l台电视晚会和1个文化论坛呈现给龙江观众。

  书画展览形式多

  黑龙江省美术馆建馆45周年馆藏精品展等也将纷纷亮相,哈尔滨市市民将看到“彦涵版画作品回顾展”、“圆梦2008·关玉良奥运艺术作品巡回展”、“全国著名画派作品展”、“韩国首尔现代彩墨展”、“英国北爱尔兰绘画展”、“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美术作品展”、“日本京都现代书道作品展”、“国际少儿书画展”、黑龙江、广东、福建三省漆画作品联展、冰风雪韵北国情摄影展和“我是小记者”摄影作品展等形式多样的书画展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