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动漫再创佳绩 200集三维动画片亮相央视荧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14 05:49:39

  东北网1214近年来,在龙江动漫人的不懈努力下,黑土动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且不断传来喜讯。20071215,由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200集大型科普题材三维动画片《探索地球村》第一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乐翻天”节目中播出。据悉,这是该公司也是我省出品的第二部在央视播出的三维原创动画作品。

  2006年,由该公司制作的大型抗日题材三维动画片《帽儿山的鬼子兵》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央视播出,这是我省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片在央视播出。该片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还被广电总局评为2006年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今年11月,《帽儿山的鬼子兵》又传来佳讯,该片荣获2006全国少儿节目及动画精品评选活动三等奖。这也是东三省获得上述殊荣的唯一作品。

  据了解,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不断有优秀动漫作品问世的专业的三维动画制作企业。今年7月,在黑龙江省动漫(平房)发展基地的关怀和鼓励下,在哈尔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继《帽儿山的鬼子兵》后,该公司制作完成了大型科普题材三维动画片《探索地球村》第一部。该片通过小主人公们探索自然,学习科学知识的过程,让孩子们逐渐了解地球、热爱地球,并自觉地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爱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该片预计制作十部,每部20集,每集15分钟。

  据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介绍,该片不仅故事性和趣味性都很强,而且在该片制作中,还使用独特的灯光阵和光线追踪相结合的技术,来烘托颜色的细腻变化,并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套人鱼骨骼系统,利用粒子替换技术,完成了高难度复杂的动画实现。该片的完成,也标志着该公司的三维动画制作技术达到了国际水平。片中那色彩斑斓的海底景观、美轮美奂的动画画面,一定会让小观众们享受一餐丰富的视觉盛宴。

  由我省本土三维动画制作企业制作的动画片再次登上央视荧屏,极大地激发了我省动漫企业的创作热情,坚定了他们把龙江动漫做强做大的信心,为我省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该片在央视及其他省市电视台的热播,该片的轰动效应也会进一步增强,龙江动漫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会进一步加大,黑龙江省动漫(平房)发展基地在全国动漫行业的地位也会逐渐提高。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制作《探索地球村》第二部,将于今年年底制作完成。

  近期,该公司还积极挖掘冰雪文化和金元文化资源,策划并开发了原创三维动画片《雪娃》和《寻宝传奇》,力争通过精美的三维制作技术,实现环境背景的真实再现与故事情节神奇梦幻的完美结合。目前,《雪娃》已进入制作阶段,预计于20093月完成全部制作。该片将成为国内首部展现我省冰雪文化魅力和我省冰雪体育运动风采的三维动画片,将为24届大冬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如今,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把黑土原创三维动漫带出了龙江,带向了全国。王志强表示,今后,他们还会沿着这条成功之路,发挥自身的制作和技术优势,不断挖掘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争取制作出更多优秀的动画作品。在未来的两三年里,他们还会进一步扩大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三维动画产业链的全面发展,为龙江动漫产业的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