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底座水泥开裂铁门显破相萧红青丝冢需修缮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08 15:03:54

  东北网128电 昨天《生活报》刊发《萧红青丝冢开门供瞻仰》报道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有读者来电称,从萧红青丝冢目前的情况看,墓园还需进一步修缮。

  省作协老干部创作委员会会长王洪彬听说萧红青丝冢重新开放后高兴地说,萧红是我省最有影响、最优秀的女作家,如何对待萧红反映了我们对待优秀作家的态度。现在萧红墓重新修整开放,本身就是对民族精神的一种弘扬。

  萧红的侄子张抗先生说,以前也有热爱萧红的读者让他陪同去萧红青丝冢,可是一想到青丝冢的状况,就觉得尴尬。现在青丝冢重新开放,百姓又能近距离接近萧红了。

  《萧红评传》作者刘乃翘认为,萧红墓中有了萧红的青丝,故乡就有了萧红的意蕴,这不是普通的一缕头发,还有这缕头发后面的故事。萧红如何病逝香港的,端木蕻良又是如何保存这缕青丝的,作为萧红家乡,需要将萧红文化形成一个系列,所以重新开放萧红青丝冢有更广的意义。

  在很多赞扬声中,也有读者认为,青丝冢的墓前纪念碑底座水泥已经开裂,墓地石碑上萧红像一直缺失,墓地铁门多次焊补,已显破相,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萧红青丝冢还需进一步修缮。管理部门透露,萧红青丝冢的修缮已经列入呼兰西岗公园明年重点改造计划。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