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贾广健发挥龙头媒体优势推介龙江名家名品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07 16:04:32

  东北网127电 中国国家画院画家贾广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开口就直奔主题:“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办得很有特色,既古朴又很有现代感!作为报业集团,能有这样的一个大手笔展示高雅艺术,向社会推介优秀艺术精品,很是难能可贵!我在天津多年,天津媒体搞的美术馆,应该称是展厅,很小,只相当于黑龙江日报美术馆的14

  据了解,在全国也有些媒体搞过美术馆,但像这么大规模的则少有听说。”他边环视四周摩肩接踵的人流,边对记者感慨道:你看,今天来的观众特别的多,这么大的展厅都被挤得满满的,场面热烈,一个好的媒体集团对艺术的推介和宣传力度越大,越将对地域文化产生较大影响,同时也将极大地提升龙江百姓的艺术审美水平和鉴赏力。

  贾广健的中国画作品突破了传统工笔花鸟画的小品格调,笔墨劲健,练达古雅,那种清静无为、轻灵飞动的韵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贾广健对龙江画家及收藏家的艺术收藏也评价很高。他特别强调说:“众所周知,从黑龙江走出了很多优秀的中国画画家,像卢禹舜、于志学、纪连彬等。这次看了《巨匠的足音——百卷楼藏名家书画精品展》,档次之高很是令我意外,黑龙江这块土地真是卧虎藏龙、人才济济啊!”

  谈到如何做大做好美术馆,贾广健建议:黑龙江日报美术馆不仅要立足龙江大地,发挥龙头媒体优势,大力展示龙江艺术成就,同时,更要立足整个中国,站在全国当代美术的高度,来办全国性的展览,搞大文化产业,这样起点更高、影响力会更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