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雕奥运吉祥物将亮相中央大街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12-06 06:59:58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王世义记者姜雪松)在中央大街建造奥运主题冰雕艺术长廊的设计方案昨天经专家论证后敲定,在全长1450的老街上,将荟萃历届奥运会冰雕吉祥物,11条辅街将建造11处主题各异的冰雪文化展示区。

  中央大街冰雕艺术长廊共分三大主景区和11个冰雪文化展示区。从经纬街到西十二道街路段为A区,主要以历届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为原型,建造9座大型冰雕;从西十二道街至上游街路段为B区,以历届夏季奥运会吉祥物为原型,建造11座大型冰雕;从上游街口至友谊路为C区,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印及福娃为原型,建造9座大型冰雕。

  在11个辅街内,还将建造11处冰雪文化展示区。在西十二道街建造以敞篷跑车为主的冰雕车模展示区;在西九道街建造全市最大的中国象棋冰雕棋盘;在西六道街以铜雕女子乐队为主景,右侧为冰雕福娃弹奏钢琴,左侧为冰雕福娃演奏民乐;在西四道街设立游人免费体验冰雕制作区。除此之外,还在中央大街其他6个休闲区内建造冰制浮雕墙、冰雪小屋、冰雪舞台、冰雪喷泉、冰雪电影等景观。

  据了解,冰雕艺术长廊总用冰量为2600立方米,大部分冰雕配套安装彩色照明灯光。预计1210开建,元旦前建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