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将为民间工艺品和艺人建特殊“户口”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04 08:12:33

  新华网哈尔滨123记者从黑龙江省文联获悉,为加大民间工艺品保护力度,开发、挖掘具有市场前景的特色旅游纪念品,黑龙江省开展了首届“民间工艺品”普查工作,为民间艺人和民间艺术品建立特殊“户口”。

  黑龙江省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王益章说,黑龙江的赫哲族鱼皮制品、海伦特色剪纸等艺术品都具有保护收藏和开发价值。但是,一些艺术品的市场价值并没有得到充分挖掘,部分作品和手艺不得不面临“人绝艺亡”的尴尬。为挖掘更多的民间宝贵资源,民间艺术家协会抽调10多名工作人员,在全省开展了首届“民间工艺品”普查。

  王益章介绍,普查将于12月底结束,将对民间工艺品开发现状、民间艺人生存状况等进行专项调查,给民间艺术珍品和民间艺人建立特殊“户口”,归档进行保护。同时,拟建立黑龙江省民间工艺品集散中心,将优秀作品集中展示,从普查的艺术品中挑选出具有浓郁黑土特色的旅游工艺品进行市场开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