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艺术家将用意大利语演绎《图兰朵》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03 16:23:47

  新华社哈尔滨123记者3日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获悉,经过长达半年的排练,该剧院将于12月末推出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届时黑龙江省的艺术家们将用意大利语全程演唱,为广大观众送上一道高雅艺术“盛餐”。

  《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的绝世佳作,在世界各国享有盛誉。这部以中国北京紫禁城古代传奇故事为背景、以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曲调为音乐构成的歌剧,讲述了中国一位美丽而又冷酷的公主图兰朵,因为祖母曾被邻国的男人们伤害,心生仇恨,遂产生了报复心理,用征婚猜谜的方式杀害邻国的王子们。鞑靼国的一位英俊潇洒的王子凭借智慧猜出了谜底,并最终化解了她心中的仇恨,燃起了爱的火焰。

  该院演出室主任梅鹤君说,20076月以来,院里的合唱团、交响乐团等进行了紧张的排练,艺术家们用意大利语全程演唱。在整个演出中,富有东方韵味的旋律、和声语音的运用、戏剧色彩效果的配置和迷人的戏剧音乐一起,将把《图兰朵》演绎到新境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