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歌舞剧院将上演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2-02 11:27:50

  东北网122(记者孙晓锐)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了解到,由省歌舞剧院众多艺术家倾力打造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将参加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三届黑龙江“艺术之冬”、第二届“欢乐北方”系列演出。演出时间为122830日,200811,每晚630分。

  歌剧《图兰朵》是由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创作的一部以中国北京城内和紫禁城前古代传奇故事为背景的绝世佳作。剧中采用了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曲调为音乐构成的素材,以优美的带有东方韵味的旋律和声语音的运用,戏剧色彩效果的配置以及迷人的戏剧音乐,具有浓郁而又神秘的东方色彩,令人回味无穷。

  《图兰朵》讲述了一位中国魅力而又冷酷的公主图兰朵,因为祖母曾被邻国的男人们伤害,心生仇恨,产生了报复的心理,用征婚猜谜的方式杀害邻国的王子们,借此发泄自己内心的仇恨。鞑靼国的一位英俊潇洒的王子卡拉夫爱上了美丽的公主图兰朵,冒着被处死的危险前来揭谜,并以机智果敢的智慧猜出了谜底。同时他以生命作为代价也回敬公主一道谜题。最终卡拉夫以火一样的情感征服了公主,从而化解了她心中的淤恨,燃起了她那爱的火焰。

  全剧在歌颂人类最伟大的爱情,呼唤全世界各民族和谐相处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全剧将用意大利文演唱。6月份以来,省歌舞剧院合唱团、交响乐团就开始进行了紧张的排练,经过艺术家们对《图兰朵》的潜心创作和演绎,使交响乐与声乐完美融合,交相辉映,强烈的艺术感召力催人奋进,给人以震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