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雪之歌”文艺盛典将揭开今冬国际滑雪节面纱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27 07:08:22

  东北网1127“激情十年、雪舞龙江”——第十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仪式暨“冰雪之歌”文艺盛典将于2007年12月5日17时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演出节目已经准备就绪,届时黑龙江电视台将进行录像播出。

  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为给参加本次开幕仪式的中外来宾献上一场生动、热烈和洋溢着浓郁冰雪风情的文艺晚会,组委会将滑雪节开幕式与文艺盛典有机结合,融历史回顾、十年庆典、表彰奖励、文艺表演为一体,突出滑雪节十年大庆的隆重和热烈,打造一场宏大、华贵、风格浓郁、激情澎湃的盛大庆典。

  本次开幕仪式亮点之一是以十年滑雪节的辉煌成就为着力点,通过匠心独具的舞台设计、精妙安排的演出节目,展示、记录、关注和体现黑龙江旅游业丰富的雪资源特征、国际化的滑雪设施、滑雪节期间多彩多姿的活动安排,以及由此折射出来的滑雪节的文化内涵和精神生命。

  亮点之二是文艺演出现场将通过LED和液晶投影幕播放滑雪节十年回顾短片和黑龙江重点雪场形象展示,将黑龙江滑雪节十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通过生动地画面再现,充分展示黑龙江走向国际高端舞台的优势。

  亮点之三是在开幕式演出现场将会对黑龙江滑雪产业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进行表彰。

  亮点之四是开幕式演出阵容强大,内地著名歌唱家殷秀梅、“暗香王子”沙宝亮、港台实力歌手高明骏、台湾“情歌女王”潘越云等将携手奥运明星、前平衡木世界冠军杨波一同登台献歌。

  此外,为纪念滑雪节十年华诞,省旅游局专门设计了滑雪节十年LOGO。LOGO巧妙地将滑雪节十年辉煌的主题融于象形图案。“10”寓意滑雪节已走过十年历程;“金色”寓意滑雪节十年铸就辉煌,打造金牌品质;身着亮丽滑雪服的滑雪者从“10”中腾越而出,动感十足,体现了黑龙江滑雪节十年培养滑雪旅游基础市场,引导大众滑雪旅游发展的历程;“第十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用中英文标识,体现了滑雪节的国际性。整幅LOGO创意新颖、独特,充满时尚、动感,体现了滑雪节十年大庆的专属性和独特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