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刺绣画《清明上河图》在哈尔滨亮相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27 16:07:07

  东北网1127(记者赵海) 四名龙江高级刺绣技师历时一年零三个月精心制作完成的龙江刺绣画《清明上河图》在哈尔滨刺绣协会展出。

  龙江刺绣画《清明上河图》,结合我国四大名绣特点,综合现代刺绣艺术,秉承龙江绣前人的工艺技术,生动鲜明地绣出了在清明时节,北宋京城汴梁以及汴沪两岸的繁华景象和自然风光。画幅高0.248,长5.287,套色87种,共用蚕丝线266支,丝线累计总长59584。画卷中共绣出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桥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房屋、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景象栩栩如生。充分体现了龙江绣独特的精、细、洁、奇的特点和技师非凡文化底蕴和刺绣功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