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帽儿山滑雪场确保大冬会比赛满足大众滑雪需求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26 05:57:05

  东北网1126经过十多天的奋战,1125,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终于迎来了第一批滑雪爱好者,作为体育教学基地和世界大冬会比赛的我省惟一高校SSS级高山滑雪场,同时又要面向社会、面向大众,对此,滑雪场场长啜鹏群做好了充分准备。

  “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身兼体育教学基地和产业发展的重任,同时又是承办2009年世界大冬会雪上比赛项目的场地之一。为了能够确保大冬会比赛的顺利完成,现在所有大冬会需要的比赛场地已经全部提前建成。”啜鹏群场长介绍说,“大冬会在哈体院帽儿山滑雪场共设两个大项16个小项的比赛,国际雪联专家已经对单板空中技巧的场地通过了资格认证,认为该场地可以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的比赛,认证书近期就将发放。”

  据悉,为了更好地承办2009年世界大冬会,哈尔滨体育学院帽儿山滑雪场已经落成目前世界上第一条4人吊椅、6人吊箱混合式全自动脱挂索道,全长1360,运量2400/小时,运行速度5/秒,全程运行时间278秒。该索道包含了当今世界上三大顶尖专利技术,即吊椅、吊箱混合运行技术,吊椅站内加热技术,吊椅全自动整体挡风罩技术等。

  随着新雪期的到来,帽儿山滑雪场准备了充分造雪器材,现已开通中级1100米雪道,计划一周左右开通中高级的1700米雪道,并预计在20天之内开通全部雪道,以满足广大滑雪爱好者的需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