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投资文化事业山河农场建“特色文化试点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22 15:17:45

  东北网1122近日,有46年建筑史,集图书阅读、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广播影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普培训、体育健身于一体,总投资50万元,总面积为1654平方米的山河农场老文化宫,经过修缮后即将对百姓开放,成为农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使百姓切实享受到公共文化带给他们的实惠。

  近几年,农场每年文化事业支出都占农场费用总支出的1.5%。农场新建的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的森林公园内凉亭已投入使用。今年,农场投资213万元,巧借五大连池火山系——平顶山和科洛河的山水资源,修建了水上公园、森林公园、平顶山旅游区及观光农业园区四处景点供百姓旅游休闲。

  在城镇建设中农场突出文化特色、量体裁衣。今年新建的四栋职工住宅楼无论在外观风格还是内部格局设计上,既保持了乡村的纯朴,又突出了现代城镇的高雅,使搬进新居的120多户居民尽享文化带给他们的舒适惬意。农场还将文化建设辐射到基层管理区,在有281户人家的第二管理区,建设了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的文化公园和森林公园,将现代农场职工关注生命、享受生活的需求融于自然景色中。

  目前,全场有5类“特色文化试点区”,或者文化活动丰富,或者人文古迹突出,或者生态环境幽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