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东北民俗文化展览馆半年迎客两万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11 10:00:24

  新华网哈尔滨1111专电靰鞡鞋、狗皮帽子、旱烟袋、马灯……这些记录着过去东北农村生活点滴的3000多件民俗物品,如今在黑龙江省兰西县东北民俗文化展览馆散发着泥土芳香,勾起游客的悠长回忆。

  在民俗馆的外墙上,刻画着“窗户纸糊在外、十七八姑娘叼个大烟袋、养个孩子吊起来”等“东北八大怪”的图画和解说。诙谐的画面、丰富的内涵让人忍俊不禁。馆内设有兰西民俗风情展室、黄崖子民俗风情展室、农业生产生活用具展室、婚俗展室、文革展室、农村儿童玩具展室等。

  黑龙江省兰西县兰西镇副镇长吕维国日前向记者介绍说,民俗馆开馆刚半年,就迎来游客2万人次。这些展品都是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农村生产生活用具,大多由当地村民捐赠和村镇干部收集而来。

  一位游客留下参观感言说:我们用思绪触摸着一个又一个老物件,仿佛在历史的岁月中拾遗,将被遗弃的古朴、简约、沉静、细腻的生活碎片捡拾起来。我们似乎在捡拾我们不经心而遗落的一个世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