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与辽吉参与拍摄纪录片《振兴东北》在央视首播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09 09:27:40

  东北网119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振兴东北》8日在北京新影礼堂举行首映式。这部由国务院振兴东北办、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文献纪录电影,从20069月开始筹备,历时一年,近期完成。

  《振兴东北》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影视资料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东北老工业基地百年变迁和工业基地的形成,以及在经济转型中面临的困难,诠释了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阐述推动振兴的各项重大政策,客观全面地反映了东北地区实施振兴战略以来发生的变化和成就。

  这是一部具有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水准的宏篇巨著,全长100分钟。影片通过宏大的构思、翔实的史料、丰富的素材和精美的制作,展示了一幅东北振兴的历史长卷,谱写了共和国半个世纪以来的一首工业建设史诗。影片尊重历史,贴近群众,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影片的播映必将增进全国人民对东北的了解,激励东北地区各级政府和人民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改革,扩大开放,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老工业基地振兴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安排,首映式后,该片将于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首播。同时,影片拷贝在全国的商业发行也将随后进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