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承民族文化哈市阿城满族秧歌扭进北京城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11-05 03:19:43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阴祖峰)近日,哈尔滨市阿城满族秧歌队载誉归来,他们在1027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满族秧歌邀请赛”中获得了“最佳原生态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阿城满族秧歌队由40名料甸满族乡村民组成,他们中年龄最长者已经64岁了。自队伍成立以来,他们自编、自导、自演、自筹经费,在继承满族秧歌原始风貌的基础上,勇于进行大胆创新。在全国满族联谊会的组织、邀请下,他们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满族秧歌邀请赛”,并以原汁原味的精彩秧歌表演夺得了大赛的“

最佳原生态奖”第一名。据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地秧歌队都曾在地方或全国大赛中拿过奖项。黑龙江省的五常、宁安代表队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相应奖项。

  阿城区料甸满族乡民族顾问关志坤介绍说,满族秧歌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着满族人民生产方式的进步而发展,以动态的方式展现浓郁的满族民情民俗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是满族人民生产、生活的活化石。料甸乡满族秧歌队的活动开展必将对展现当地满族风情、传承金元文化产生重要意义和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