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浪漫风情》设计方案敲定主塑将成世界最高冰雪作品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05 05:49:30

  东北网115记者从第20届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雪博会主塑《浪漫风情》设计方案昨天正式敲定。该主塑高35,不仅是历届雪博会最高的雪雕作品,还将创下世界各国冰雪作品中的高度之最。

  据介绍,雪雕主塑《浪漫风情》高35、宽20、长200,总用雪量3万立方米。该主塑整体构图细腻、精美,雕塑中心是一位美丽的法兰西妙龄少女伸展双臂舞动着200余米的飘逸长纱,其优雅的姿态、迷人的神情和手中醉人的香槟酒,展现了法兰西独特的浪漫风情。同时,主塑上还雕有反映中法两国文化和友谊的符号,有体现太阳岛雪博会的太阳石、冰花、雪花、树挂,有法国著名建筑圣心教堂和圣米歇尔山修道院,还有法国著名雕塑《地中海》、《河》以及法国新古典主义代表画家安格尔的《泉》等。主塑上的这些图案、画作及雕塑突出了本届雪博会“风情法兰西·相约哈尔滨”的主题。主塑中随风飘动的面纱上雕有9枝玫瑰花,象征中法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