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女作家迟子建三捧鲁迅文学奖载誉归来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02 18:09:46

  东北网112(记者孙晓锐)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邀请省内部分作家举行座谈会,祝贺第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的我省女作家迟子建载誉归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并发言。 

  迟子建是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省作家协会副主席。1983年开始写作,至今已出版著作40余部,500余万字。曾先后获得全国第一、二届鲁迅文学奖。在日前揭晓的第四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中,迟子建凭借中篇小说《世界上所有的夜晚》再获殊荣,这在全国作家中是首位。

  座谈会上,迟子建表示,是黑土地滋养了创作才情,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要永远把眼光放向未来,与同行一起继续赶路。省作协副主席王阿成、韩乃寅,中国作协会员陈玉谦对迟子建表示祝贺,并积极评价了她的文学艺术特色。大家表示,黑龙江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文化资源,要深入生活、贴近实际,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衣俊卿代表省委感谢作家们对我省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赢得的荣誉。他说,黑龙江作家群体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近年来创作出许多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党的十七大把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为我们建设边疆文化大省指明了方向。黑龙江有丰厚的文化资源,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品味,用更多的优秀文化成果,贴近百姓文化权益,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