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部颁发奖金三万元奖励我省著名剧作家丛深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1-01 18:44:11

  东北网111(记者孙晓锐)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文联了解到,今天,哈尔滨市文联负责同志代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为丛深同志送去了文化部对“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发放的3万元奖金,同时也送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对他的深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市文联还为丛深的家庭送去了由市妇女联合会、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评选的“哈尔滨市千户和谐家庭”光荣证书。

  日前,为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励广大话剧工作者为话剧艺术事业繁荣做出更多的贡献。人事部、文化部共同评选出30名“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我省著名剧作家丛深、杨利民获得殊荣。

  丛深是我省著名话剧艺术家,曾任哈尔滨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他创作的话剧《千万不要忘记》、《百年大计》;电影《徐秋影案件》等均获得国家文化部大奖。特别是他创作的话剧《千万不要忘记》曾经影响了一代人,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影响和声望,丛深同志被公认为德艺双馨艺术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