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1220开幕规模为历届之最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0-31 19:45:04

  东北网1031(记者高长利)31日,第二十届太阳岛雪博会规划设计、文化活动、人性化服务等雪博大戏揭开神秘面纱。

  7大景区冰雪乐园

  据介绍,第二十届雪博会西起松北大道与太阳大道交叉口处,东至游园路栖凤台,南起太阳岛街,北至太阳湖,总面积45万平方米。总用雪量约12万立方米、用冰量1万立方米,总投资1000万元,规模、投资、用雪量均为历届之最,预计1216试开园,1220开幕。确定了“风情法兰西相约哈尔滨”的主题,以法国巴黎的建筑、雕塑、冰雪雕刻作品为表现内容,打造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

  第二十届雪博会共设七大景区,景区突出浓郁的法国风情。凯旋大道景区主要景观由本届雪博会标志性雕塑《智慧之光》、《奥运福娃》组合雪雕、《凯旋门》雕塑组成。塞纳河畔的岁月景区总长约1000,以塞纳河造型作为主题装饰墙,以法国罗丹、马邀、布德尔雕塑三杰的作品为主。主要景观有《老鼠嫁女》、《女神与雄狮》、《巴黎雕塑三杰影壁》、《圣母院的故事》、《巴黎的风土人情》、《法国世界三杰雕塑园长廊》、《思广场》等组雕。法兰西风情景区以水阁云天前中型雪建筑《法国自然博物馆》作为主要景点,融入反映法兰西风情的雪塑作品。喜迎奥运景区由体现奥运题材的雪雕作品组成。游人在辉煌历程景区,可以了解到20届雪博会发展的历史与演变。雪韵奇观追浪漫景区是雪博会的主景区,以世界上最高的雪雕作品《浪漫风情》为背景的中心舞台,形成一组超大型雪雕。世界首例能演奏的冰钢琴在此景区展现。雪艺竞技景区由20组以"冰雪奥运"为主题的全省雪雕比赛作品组成。

  10大活动增辉雪博会

  本届雪博会除展示冰雪景观之外,还组织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和雪雕赛事。《相约太阳岛共享雪博会》大型文艺晚会将邀请全国著名歌舞演员助阵,将以"冰雪魂""春的使者" "雪的旋律""相约雪博会"四部分,歌咏雪博会二十年走过的辉煌历程。雪博会辉煌二十年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将面向省内专业摄影师、业余摄影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等各层次开展。获奖作品将在雪博会上展出。今年,雪博会将继续举办"托起明天的太阳"捐资助学公益活动,拿出5万元资金,对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捐资助学,并邀请贫困学生到雪博会免费游玩。园区卡通巡游表演活动由30名衣着色泽艳丽、造型别致的各式卡通服饰的工作人员组成巡游表演团,在园区内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每天两场,每场30分钟的巡游表演。同时为游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免费与中外游客合影留念,向游客赠送雪博会吉祥物、纪念品,派发导游图等。

  本届雪博会除保留深受游客喜欢的冰上芭蕾表演外,还将举行冰雪太极表演和欢乐泼雪活动。邀请哈尔滨市太极拳协会100名会员组成演出队伍,进行每天两场每场30分钟的表演,通过太极拳、掌、刀、剑、扇等形式的表演,使游人领略到中国武术独特的魅力与神韵。第八届黑龙江省雪雕比赛、第十四届全国雪雕比赛、第十三届国际雪雕比赛也将陆续举办。

  此外,为给游人提供高质量的人性化服务,雪博会还安排了便捷的交通服务、服务功能齐全的游客中心、免费提供保暖服及防滑鞋套、导游服务、热水洗手的保暖公厕、保温座垫的观光游览车和布局合理的商服网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