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在李兆麟将军遇害地建设纪念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0-30 10:19:11

  东北网1030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获悉,正在建设的麦凯乐商场三楼将建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纪念馆外立面向兆麟街方向还将建李兆麟将军纪念浮雕,以纪念李兆麟将军。近日,哈尔滨市部分规划设计专家就李兆麟将军纪念浮雕方案进行了初步评审。

  据市城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在建设的麦凯乐商场位于李兆麟将军遇害地。李兆麟将军作为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指挥官,为哈尔滨解放立下不朽功勋。为让后辈铭记英雄精神,市政府要求麦凯乐商场建设中要辟出部分空间建设李兆麟将军纪念馆。按照规划要求,纪念馆总面积将达200多平方米。纪念馆外墙立面将设计建设一面李兆麟将军肖像浮雕墙,使纪念馆更具标志性。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讨纪念馆建设、浮雕设计方案以及日常管理运营等问题。

  在近日召开的李兆麟将军纪念浮雕方案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建议,浮雕应与其周围氛围相融合,成为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质的重要载体;艺术构思应以东北抗联为时代背景,突出李兆麟烈士的民族气节,浮雕应用“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遇难地”字样注释;浮雕位置应在麦凯乐商场临兆麟街外立面三层处,并在一层处配以李兆麟将军事迹简要文字介绍,使整个外立面形成一面纪念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