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建成首个环卫工人阅览室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0-27 06:03:44

  东北网1027 26,黑龙江省首个环卫工人阅览室及文化沙龙——哈尔滨图书馆道外区环卫工人分馆、道外区环卫职工阅览室、环卫工人文化沙龙,在哈尔滨市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正式揭牌。据悉,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加强文化建设,保障最基层群众的文化权益,在哈尔滨市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有关部门建成了黑龙江省第一个环卫工人阅览室。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哈尔滨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向该阅览室捐赠了大量图书。道外区环卫工人将自拍、自画、自写的字画、摄影等作品裱好,在阅览室举办了首次环卫工人书画摄影展。据悉,阅览室面积近200平方米,设有电脑2,各类书籍近万册。通过阅读图书和文化沙龙的经验交流,哈尔滨市将形成一只"学习型"的环卫队伍。

  道外区城管局环卫工人李宏武告诉记者,他平时下班后也想要学习,可总是觉得买书不划算,可不看书"充电",又觉得"落伍",甚至和孩子也无法交流。环卫工人有了自己的阅览室,他就可以到这里来充实自己,这一天他不知道盼了多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