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两学子发明新型水下呼吸器获得专利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0-20 19:29:06

  东北网1020(商艳凯记者高长利)记者20日从哈工大获悉:由该校两名学生发明的新型水下呼吸器近日正式获批为国家发明专利。该呼吸器利用减压原理提取水中的氧气,此项发明填补了国内该研究领域的空白。

  据该发明的指导教师韩洪军教授介绍,传统氧气瓶在应用中潜水员水下停留的时间取决于氧气瓶的容量,水下应用氧气瓶时还要注意随着氧气瓶重量的变化不断保持平衡。目前,国外对水下获得氧气的研究主要是采用人造腮从海水中获取氧气的方法。冯文涛和刘旸两位哈工大学生发明的新型水下呼吸器利用减压原理提取水中的氧气,一旦应用将大大提高人类在水底停留的时间。虽然新型水下呼吸器目前仍处在试验阶段,解气量、氧气纯化等问题还需反复验证,但拿出最终模型和产品主要取决于能否大规模的推广和应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