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站长》央视热播专家学者热议龙江精彩好剧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10-15 16:07:05

  东北网1015(黑龙江日报记者孙彩凤)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艺术中心、哈尔滨祝成影视艺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反映农村文化生活的电视轻喜剧《文化站长》,作为国庆和向十七大献礼的重点剧目,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其浓郁的乡土气息、幽默的语言,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播出剧集还只近半,就已经在我省广大观众中引起了广泛热议。

  15日,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乡镇主管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和基层文化站长,对该电视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情称赞,认为只有真实反映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作品,才是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也是最受欢迎的作品。

  来自基层的文化工作者谈到观看《文化站长》时,纷纷用“激动”、“鼓舞”等词语描述自己的心情,对剧情及演员精彩的表演更是赞赏有加。五常市拉林镇的文化站长刘生说,看了《文化站长》这部反映农村文化生活的电视剧,特别受鼓舞,剧中的每个情节、每个故事都特别真实,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他说,他们镇特意组织了80多人的秧歌队观看,都希望像剧中那个乡一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哈尔滨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的文化站长丁艳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说,看了电视剧并不轻松,深深地理解剧中的管文化,管文化就像一面镜子,让自己看到不足。拉林镇的“宣委”顾艳茹说,看了《文化站长》非常激动,觉得是给自己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座谈会上,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也对电视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省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明明说,很高兴能看到这样一部反映农村文化生活的好剧目,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大众化、平民化、群众性极强。而且抛开了以往农村题材的创作理念,抓住文化站长这个角度,人物性格鲜明,看了感觉很真实。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春盛则用“感谢”二字表达对电视剧的肯定。他认为,现在农村文化工作确实存在一些难度,省委宣传部能抓住这样一个好题材推出电视剧,非常鼓舞人心,通过电视剧能引导基层文化工作者对自身工作的认识。黑龙江大学教授张葆成说,黑龙江电视剧打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重振龙江电视剧,又打响一炮,可喜可贺!《文化站长》以农村文化建设为题材,加之轻喜剧样式,有当红演员的加盟,剧作便有了好看、耐看的先决条件。剧中人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新生活的追求,对文化生活的渴望,以及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挫折与成就,本身就洋溢着奋进的精神。

  电视剧主创人员、省电台广播艺术中心总监制王锐介绍了《文化站长》策划、创作和投拍过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对电视剧的剧本创作、导演、演员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