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太阳岛俄罗斯油画展销”明天开幕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09-30 06:56:38

  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松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斯大林公园协办的“哈尔滨·太阳岛俄罗斯油画展销”活动将于101在斯大林公园拉开帷幕。届时,400余幅俄罗斯油画作品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起源于公元18世纪彼得大帝时期的俄罗斯油画,与哈尔滨市渊源很深。由于特殊的地域优势和历史文化背景,哈尔滨人较早地熟悉并接受了俄罗斯油画艺术。多年来,哈尔滨市曾涌现出孙云台、张钦若等一批深受俄罗斯油画艺术熏陶并在中国当代油画领域占有重要席位的大师级人物。此次展销的油画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技巧娴熟、风格清新,既有民族文化的传承,又具清新的时代气息。

  展销活动历时15天,1015结束。目前,布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