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递“希望之火”辉映“和谐之光”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28 08:02:46

  东北网928电 昨天上午,以“希望之火,和谐之光”为主题的2007年世界特奥会哈尔滨市执法人员火炬跑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在太阳岛公园广场举行。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从国际执法人员代表手中接过象征“希望之火”的火炬,先后点燃哈尔滨市圣火坛和哈尔滨市执法人员代表手中的火炬。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忠信代表哈尔滨市与国际执法人员代表互赠礼品。

  参加起跑仪式的还有国际、国内执法人员火炬跑队伍,市智力残疾人及特奥运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助跑志愿者1000余人。执法人员手举火炬从太阳岛广场出发,经市建筑艺术广场、中央大街、香坊区巴黎广场、道外区嵩山社区进行了火炬跑活动。

  第十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2在上海开幕。根据国际惯例和特奥会组委会要求,举办国在赛会之前要在指定城市进行执法人员火炬跑和城市接待计划。哈尔滨市是特奥会组委会确定的11个接待城市之一。本次哈尔滨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将进一步展示“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诚信敬业、和谐奋进”的哈尔滨精神,激发全市人民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智障人士、支持和参与特奥运动的热情,体现公安干警等执法人员对智障人士的关怀,反映特奥运动员“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勇气和信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