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伏尔加河艺术之旅”结束我省艺术家获荣誉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27 15:22:28

  东北网927莫斯科时间92518半,中秋皓月。俄罗斯外交部大礼堂传出天籁之声:“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又早东升,那冰轮离海岛,乾坤分外明……”演唱这段《贵妃醉酒》的,是来自我省的国家一级京剧演员林桂兰。

  这是参加“伏尔加河艺术之旅”的中国艺术家所做的最后一场演出。时逢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俄外交部的走廊和大礼堂里挂满了红色的“中国结”,平添了中国文化的祥和气息。演出结束后,俄罗斯文电署举行了招待会,向黑龙江艺术团等6个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奖。

  这次活动,黑龙江艺术团共带去7个节目,有京剧《贵妃醉酒》、《闹龙宫》、《天女散花》,杂技“顶缸”、“蹬伞”,魔术“束手”等,还有手技“刀”。他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俄罗斯艺术家和广大观众的赞扬,也受到中俄媒体的关注。林桂兰和国家一级杂技演员王丽彦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的采访,她们和京剧演员马春光、杂技演员王德权等,一直是俄罗斯当地媒体的热点人物。

  25日晚,即将回国的“伏尔加河艺术之旅”艺术团全体人员,应邀来到俄罗斯外交部大礼堂,把最精彩的节目献给了俄外交家们。黑龙江团还表演了杂技“顶缸”、“蹬伞”。

  26日晚,“伏尔加河艺术之旅”的中国艺术家载誉回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