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特奥会圣火27日在哈尔滨市传递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26 05:32:56

  东北网926市委中心组(扩大)昨天举行特奥知识及残疾人政策法规专题报告会,观看第十二届世界特奥会资料片和残疾人事业专题片,听取哈尔滨市残疾人工作汇报。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智障人士在正常人组织、引导下力所能及地参加的体育运动。今年10月,第十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上海举行。根据国际惯例和特奥会组委会要求,举办国在赛会之前要在指定城市进行执法人员火炬跑和城市社区接待计划。哈尔滨作为特奥会组委会确定的11个接待城市之一,927将举行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

  会议强调,特奥运动强调“平等”、“融合”、“宽容”、“关爱”的人文精神,这也是我们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哈尔滨能成为全国11个特奥会接待城市之一,既是我们的幸运和光荣,也为我们展示城市魅力、体现城市文化、促进城市精神与特奥精神完美结合提供了难得的舞台,为推动哈尔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特奥会接待工作涉及到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接待工作,树立哈尔滨良好的城市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积极关心、支持和帮助残疾人事业,从各自职能出发,切实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