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以色列中国友好交流历史展”在哈尔滨首站展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19 23:11:49

  新华社哈尔滨919为纪念中国、以色列建交15周年,“古老的文明、朋友与伙伴——以色列中国友好交流历史展”,19日在哈尔滨举办了中国巡展的首站展出。

  展览介绍了中以友好交流的历史,展现了犹太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在中国的开封、哈尔滨、上海、天津等地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的情况,中国的“辛德勒”何凤山解救犹太人的感人故事以及两国建交后双边经济、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

  “以色列中国友好交流历史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在首展城市哈尔滨向公众展出一周后,将在中国其他城市陆续巡展。

  哈尔滨一度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人聚集中心,犹太人最多时达到2.5万余人。这里至今保存着远东地区最大的犹太人墓地——哈尔滨皇山犹太人墓地,还有犹太会堂、学校、商场等犹太历史文化遗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