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百家讲坛》主讲隋丽娟张望朝现身龙江“科普周”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14 20:24:15

  东北网914(记者焦洋)14日上午,为期一周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落下帷幕。《龙江讲坛》栏目特邀《百家讲坛》主讲人隋丽娟和张望朝等四位黑龙江省知名学者,在省图书馆举办了四场社会科学普及类讲座,共吸引了1300余名听众现场听讲。

  98,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第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正式启动。当日,特邀《百家讲坛》节目主讲人张望朝主讲,主题是《谈性权利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兼评虐恋SM现象》。张望朝今年登上《百家讲坛》讲述剿匪英雄杨子荣的真实故事。这是《百家讲坛》开播后,在讲述众多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中,第一个讲述现代人物的一期节目,因其“我要用我党的红色英雄与易中天老师说的那些三国时代的灰色英雄叫板。”而备受关注。

  9日,康渝生主讲《当今的社会心理现象与和谐社会构建》。12日,张树臣主讲《如何让孩子更聪明:素质教育新方法论——本能教育论》,为听众解答教育困惑,讲述素质教育新方法论——本能教育论,许多家长和教师在懂得了这一理论并得到应用后,孩子自己去学习的意识明显增强。

  14日的“科普周”闭幕式上,特邀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主讲人隋丽娟主讲,主题为《慈禧人性中多重性格及启示》,隋丽娟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边疆民族与文化的研究。著有《晚清巨人传·曾国藩》等三部学术著作,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