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埠原创音乐剧《蝶》11日在京首演将在全球巡演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06 10:03:15

  东北网96 11日,总投资达5000余万元的原创音乐剧《蝶》,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拉开该剧世界巡演的序幕。

  《蝶》剧是由哈市商业企业松雷集团与著名音乐制作人李盾携手打造的。该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故事《梁祝》,在保留其浪漫唯美的爱情神韵的同时,进行了大胆的改编:梁山伯是一个桀骜不驯的流浪诗人,而祝英台则是一个渴望变成人获得爱情的“蝶人”,充满后现代意味的重新解读令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蝶》剧历史性地创造了中国音乐剧的四个“第一”:第一个引进国际化音乐剧创作团队,来自5个国家的《蝶》剧创作团队中,担纲蜚声世界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原班主创的“四驾马车”———总导演Gilles Maheu、导演Wayne Fowkes、灯光总监Alain Lortie、编舞设计Darren Charles最为引人注目,这些国际大师联袂国内顶级音乐人三宝等,组成了国内迄今为止第一支超豪华的世界级创作团队;第一个使用专业“剧本医生”参与创作的模式,使音乐剧的创作表演呈现出精密、精确、流水化作业等工业化大生产的特征;第一个由专业音乐剧团中国松雷·蝶之舞音乐剧团担纲演出,著名歌星沙宝亮将在剧中出演男一号梁山伯;第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音乐剧鸿篇巨制,取材于中国人心中的爱情经典《梁祝》,将为《蝶》剧打上深深的民族烙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