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首届社区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日开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9-03 10:07:45

  东北网93昨天,由市社保局主办的“哈尔滨市首届社区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在省美术馆展,100多幅作品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全市128个社区的572名退休人员对这次活动积极响应,经过认真评选,有144幅优秀作品获奖。这些作品全部出自企业退休人员之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51岁,多是书法、绘画和摄影的爱好者,退休后,有了创作的时间,成为“艺术新秀”。

  市社保局一位负责人说,现在养老金能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在经济上没了后顾之忧,社会还应该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退休人员的业余作品平时只能在社区活动室里看到,几乎没有机会进入省美术馆这样级别的展馆。参加这次活动的很多老年人表示,作品进了省美术馆,他们感觉展示才艺的“舞台”变大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