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展示工业走廊多彩画卷全国画报媒体聚焦哈大齐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28 13:53:47

  东北网828 27日下午,由中国画报协会、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等部门共同主办,黑龙江画报社承办的全国画报媒体哈大齐工业走廊大采风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出席仪式并致辞。

  栗战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加全国画报媒体哈大齐工业走廊大采风活动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省情和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情况。他说,黑龙江土地辽阔肥沃,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老工业基地。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资源环境、产业基础、人才科技等比较优势,着眼于体制创新,打造老工业基地振兴先行区的一个重大举措。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一个新体制、高科技、外向型、生态化的工业走廊已初具雏形。目前,启动区面积68.6平方公里,协议入区企业704个,开工项目464个,完成总投资309亿元。

  栗战书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宣传,这次来自全国各地多家画报媒体集中深入走廊,通过全方位、近距离的写实,必将把这条意欲腾飞的巨龙定格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将其多姿多彩呈现给世人,吸引国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希望画报媒体的同志们多走走、多看看,在创作更多更美作品的同时,多提宝贵意见,为我省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参加全国画报媒体哈大齐工业走廊大采风活动的有《人民画报》等30余家画报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在一周多的时间里,他们将深入到哈尔滨、大庆和齐齐哈尔,以专题摄影的形式集中记录和宣传这里的发展情况、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