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我省在齐齐哈尔市境内开始金长城资源调查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20 09:45:59

  东北网820 818,由省文化厅和省测绘局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长城资源调查培训班在齐正式开班。

  据悉,此次培训班主题是针对将在齐齐哈尔市境内开展的金长城资源调查工作,进行系列专题辅导,并组织专家到实地考察。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齐齐哈尔市已有880多年历史。境内长达213公里的金长城遗址,对研究我国金代以来北方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及多民族融合等问题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

  省文化厅和省测绘局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将帮助齐市做好金长城资源的调查活动,全面掌握齐市境内金长城的规模、分布、构成和走向等基本情况,为建立科学的记录档案和金长城资源信息系统提供准确依据,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增强公众的保护意识,促使齐市金长城保护工作迈入新阶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