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华巴洛克”意义超中央大街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15 10:01:59

  东北网815 14日,国家旅游局规划与发展财务司副司长王嘉文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中华巴洛克”改造现场进行踏察。王嘉文表示,“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成功后,其意义将超过中央大街。

  对于“中华巴洛克”街区的规划及开发其旅游功能的方案,王嘉文表示认可。他表示,“中华巴洛克”街区这样规模的中西文化结合的建筑群,在中国的城市当中非常少见,而且“中华巴洛克”改造区域内的老字号也非常多,改造成功后,其意义将超过中央大街。

  王嘉文建议,有关部门应当挖掘老道外更多的历史背景,将一些老人、老故事拍摄成短片,作为发展旅游的途径之一。从旅游发展的角度来看,“中华巴洛克”改造区将会成为中国最好的中华巴洛克风格建筑群。

  “中华巴洛克”改造街区的功能定位初步确定为旅游文化一条街。改造区域内将主要有特色餐饮、旅游用品专卖、茶馆书场、洗浴客栈、地方名小吃穴地方戏名人馆雪、古玩字画专卖、山东会馆、西餐酒吧歌厅等8个商业业态。同时,“中华巴洛克”改造的规划建设主要从街区保护、建筑整体保护、建筑立面保护、院落环境保护及商业业态保护等方面考虑。同时将一次性引入水、电、热、气、电话、电视及宽带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整个街区功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