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书法艺术理论创作结合马顺强书法展在省美术馆举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14 18:54:54

  东北网814(记者孙晓锐)14日上午930分,马顺强书法展开幕式暨《马顺强书法集》首发式在省美术馆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段成桂,省人大副主任马淑洁,省政协副主席迟建福出席开幕式。

  此次作品展展出的是马顺强同志多年来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中的一部分。综观马顺强同志的书法作品,以行草为主,又兼攻篆、隶、楷、草,表现在诸如对联、中堂、条幅、扇面、横匾等各种形式中,琳琅满目,蔚然可观。他的书风朴实大方,格调高雅厚重,追求前贤,表现个性,透出一股浓厚的书卷气;他继承传统,博观约取,注重创新,兼收并蓄,自由徜徉在有法无法之意境,大胆行走于有师无师之空间。

  此次作品展和《马顺强书法集》及去年秋天他出版的《马顺强论书诗集》(论书七言绝句200)集中代表着他个人在书法艺术上的成就,他以特有的深沉、朴实、厚重、富于精神内涵和寓意的创作,走出了一条理论与创作实践结合的书法艺术的成功之路。

  此次展览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省书协、省美术馆承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