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金上京历史文化暨企业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08-14 06:55:11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何建民记者杨兴文)昨天,中国·哈尔滨市阿城首届金上京历史文化暨企业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阿城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专家学者,将确认金源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历史地位与作用,探究中华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挖掘、传承和弘扬金源文化,发展企业文化。

  阿城是大金第一都。公元1115年,女真族杰出首领完颜阿骨打在此建都立国,历经438年。公元1153年,金朝迁都燕京(今北京),阿城因此被称为“当代首都之基”。金朝是最早把统治中心建北京、横跨长城内外的封建政权,奠定了中国北方疆域,并繁荣了中国北方经济文化。因此,金源文化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宝贵财富。中国·哈尔滨市阿城首届金上京历史文化暨企业文化学术研讨会,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阿城区政府、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市社科院及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共同主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一副会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张文彬,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省政协主席周文华出席研讨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