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图书馆系列活动迎佳节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7-08-11 21:58:05

  东北网齐齐哈尔811在我市首届和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图书馆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倡导阅读共建和谐”为主体,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811,市图书馆在和平广场举办了迎接和平节庆祝活动。庆祝活动由图书展、图片及报摘展、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三部分组成。

  新书展展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中国战场》、《国魂——中国抗日战争纪实》、《海战》、《登陆战》、《国际友人援华抗日纪录》等160余种爱国主义题材图书。

  专题图片报摘展展出“和谐中国”主题图片48幅,报摘600余条,制成展板30多块,从“和平节的由来”、“鹤城风貌”、“民族英雄”和“红色记忆”等多个层面反映出和平的美好和家乡的巨变。

  反映我国军事题材的电影——《冲出亚马逊》。影片取材于19998月至11月,我军空降兵特种兵大队两名年轻军官,被派往南美的委内瑞拉接受国际军事组织举办的“猎人学校”训练的亲身经历。记叙了他们以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战胜一切困难,经受生死考验,圆满完成任务,维护了国旗尊严的故事,是一部扬国威、壮军威的当代军事题材电影。

  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刚一开始就有众多群众热心参与进来,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未上学的小朋友都被此次活动深深地吸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