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氛围充盈“和平节”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7-08-09 07:59:10

  东北网齐齐哈尔89鹤城市民马上要迎来自己的节日——首届“和平节”定于本月15日举行。目前,“和平节”的各项文化活动正在紧张排练中。首届“和平节”共策划30多项活动,举办“和平使者手印征集仪式”暨庆祝首届“和平节”开幕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在市博物馆、昂昂溪遗址博物馆、将军府等场所举办城市文化展览,节日当天免费向市民开放;举办各类群众文化赛事,如“欢乐大家园”全市中老年秧歌、健身操比赛,以纪念和平为主题的老年合唱艺术节,老年书画、才艺展,“和谐鹤城”摄影大赛等;举办“放歌和谐家园,欢度和平之夜”消夏露天广场文艺演出活动、消夏露天电影放映活动等;举办以“和平、和谐、文明、发展”为主题的专家论坛活动。

  和平节期间,北三区政府、街道、社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欢庆和平节”彩车、表演队伍大巡游活动;绘制“我们爱和平、我们爱家乡”百米长卷、“放飞吉祥鹤”;以弘扬齐齐哈尔市优秀的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开展“我们爱和平、我们爱鹤城”宣传教育和主题征文、演讲活动;开展“欢度和平佳节,共建和谐家园”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军营文化、社区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及行业特色文化展演活动。

  又讯即将开幕的齐市首届“和平节”将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节日,广泛的参与性成为活动期间的一大亮点。814日晚,由鹤城晚报、齐电台共同主办的“和平颂”红色经典歌曲大型群众演唱会将在齐大音乐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演唱团将共同唱响“和平”。

  鹤城晚报与齐电台共同策划了这台大型群众演唱会,将有一重集团合唱团、和平二社区老年乐合唱团、市教育局老教师合唱团、激情广场合唱团、佳音阁合唱团、星光合唱团、市中医院百草合唱团、驻齐65448部队战士业余合唱团8个合唱团参加演出,演唱内容以广大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为主,并突出“和平、和谐、文明、发展”的主题。经过周密细致的筹备与排练,这台“红色经典”将以较高水准奉献给市民,并同时成为真正的市民的舞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