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新闻出版局黑土地新农村系列丛书将出版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08 09:53:19

  东北网88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部委《农家书屋工程实施意见》和全省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向“农家书屋”提供农民读得懂、用得上、买得起的图书,切实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省新闻出版局日前组织研讨了“黑土地新农村系列丛书”选题策划对接工作。

  会议就策划开发“三农”图书选题形成几点共识:找准读者定位,满足不同层面、不同职业、不同文化程度农民的阅读需求;利用挂图配技术光盘等更直观的手段,让农民读得懂;出版实用性强的技术类图书;突出农业大省的地域特色,既有针对垦区机械化生产的图书,又要有针对农民分散式生产的图书等。

  会议决定,由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尽快出版《黑土地新农村系列丛书》,专供“农家书屋”配书。该丛书内容分为农村实用技术等5个类别,随着“农家书屋”工程的推进将逐步扩充内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