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阎崇年讲述读书与人生现场气氛热烈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08-06 05:55:51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于淼记者李玥)昨天上午,龙江讲坛第三十九讲在省图书馆举行,著名学者、清史专家阎崇年在省图书馆开讲的《读书与人生》讲座,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听讲座的“年糕”达到700余人,300个座位根本不够用,很多市民坐到了过道上的“加座”上,还有一些人干脆坐在地上。有关人士介绍,接触高雅文化、领略历史文化魅力,“讲坛文化”在哈尔滨市越来越热。市民学习知识、分享思想火花有了更大的选择和更新的方式。与名家大师面对面交流,利用休息日听他们讲授学术知识,带动了市民学习文化的热情。

  随着《百家讲坛》的热播,阎崇年老师早已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热情的“年糕”。记者昨天早840分到达省图书馆报告厅时,尽管距离讲座开始还有20分钟,报告厅门前已经有100多名市民排起了队。很多市民都是全家出动、或结伴而来。来倾听讲座者,几乎人人手中都拿着阎崇年的著作,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学龄前的儿童,有学生,也有上班族。人们有的带着纸笔,有的带着录音笔、摄像机……

  因为来得早而占到好位置的市民宋太民边擦汗边告诉记者,前几天看报纸知道阎崇年老师要来哈讲座,单位就开了一张介绍信,统一领了60张票,他和同事们是“组团”来的。68岁的退休职工马永生带着女儿、外孙女一起来听讲座,他和家里人坐在“加座”上,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他觉得,老师讲到的有关家长言传身教培养孩子养成阅读习惯的内容,非常实用。讲座一结束,10岁的小学生姜南马上拿着老师的著作等待签名。姜南的妈妈说,儿子是个地道的《百家讲坛》迷,特别崇拜阎崇年、于丹、易中天等名家,他对历史特别着迷,假期看了不少历史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